聚焦"双碳"目标,企业该如何做?《创·TALK》系列活动在新业坊LAB成功举办

2021-09-27

-

分享到:

                聚焦"双碳"目标,企业该如何做?《创·TALK》系列活动在新业坊LAB成功举办

"技术创新是实现碳中和的关键支撑。"8月31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办,临港资管承办的《创TALK--打造适合企业的"碳中和"路径》分享活动,在新业坊LAB(源创)孵化器路演厅成功举办。 "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历年优秀企业代表和行业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打造适合企业碳中和路径"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碳达峰是指某一个时刻,二氧化碳的排放达到历史最高值,之后逐步回落。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物造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志青根据相关研究发现,长三角城市群在碳达峰的实现上不一致,从碳达峰的领跑城市到紧迫城市,都各有代表。"全面提升零碳发展的能力,需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突破。"

"伴随人口数量增加,人们生产、生活产生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森林被大量砍伐,植物可吸收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少。平衡被打破,自然温室效应便不断增强。"上海迅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兵认为目前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为工业生产和制造,人类社会的发展不得不使用低成本的化石能源,而技术创新是实现碳中和的关键支撑。

                                    

本次活动还有两家企业进行了分享,仪坤动力科技的董事长吴海鹰认为要碳中和,也要降本增效;上海唐锋能源科技创始人章俊良,则谈到了氢燃料电池低铂膜电极的产业化。作为"创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历年优胜企业,上海迅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兵认为通过政府搭平台,大赛能够把全国最优秀的资源聚合了起来,促进资源的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互通,打开品牌声誉度。"一路依托于大赛平台的全方位帮助快速成长,我们也得到了很多机遇。"

据介绍,"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赛事举办十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大赛从最初的几百家,到2020年的11807家参赛,国赛获奖企业数累计稳居全国第一。今年大赛组委会还推出了《创Talk Show》特别节目,让更多大众群体有机会近距离感知获悉科技成果在生活中的影响作用。

关于新业坊LAB

新业坊LAB采用轻装上阵的灵活办公模式,为企业提供拎包入住的精装办公空间、共享会议室、多功能会议室、 路演大教室、企业一站式服务中心等。目前新业坊LAB孵化器已经汇聚了混沌大学、莱月再生、倍豪船舶、复曈咨询、擎盾信息等一大批互联网及高新技术企业。

新业坊Lab地址:逸仙路1328号新业坊·源创6号楼3层(6-9号电梯厅)

孵化空间:1-70人工位系列空间,欢迎创业者加入

联系人:张先生 18917505396

来源:周到